閒聊

 
今晚..
 
一邊聽歌…再聊天
 

這邊聊著最近有甚麼好聽的新歌

 

另一邊則討論著我部落格被塵封的舊文章

 

這邊讓我想起好多好多舊歌

 

每個人在我的回憶裡都有一首主題曲

 

每當我聽到這首歌一定會想起他/

 

總會翻開瘋狂的那一頁

 

溜過的足跡白目的事蹟

 

唱過的歌那股年少輕狂

 

高三理二一起走到

 

33的二十二我懷念的生日歌

 

嘴角還是一抹笑意

 

 

 

另一邊則不斷讓我憶起寫文章當下的情緒

 

高三的青澀大學這兩年對家裡的牽掛

 

只要翻出三兩句…我就知道是哪一篇…怎樣的情緒…

 

已經封口的醋埕似乎又被打翻了

 

說是醋並不是醋意很重

 

而是鼻頭不由自主地酸了起來

 

酸酸的是離鄉背井後

 

這一年的遠在他鄉重大的發現

 

家人對我的重要對我的好

 

我的任性他們的包容

 

我的情緒化他們的體諒

 

總是擔心我過得好不好吃得飽不飽

 

中秋節那通來電我開開玩笑說想要吃月餅

 

卻讓媽媽掛上電話後徐徐落下透明的淚水

 

難過了…以為我在這邊受委屈了

 

她吃不完的月餅我卻甚麼都沒有

 

今天是端午節我大大地在FB上告訴媽媽

 

我很多粽子吃不需要擔心

 

很白目很好笑也很真心

 

剩下5天的21即將揮手道別的昨天

 

我長大了啦會好好照顧自己…^^

 

 

 

 

這邊聊起了想購物的念頭

 

無心的忽略

 

卻掀起我心裡一丁點的漣漪

 

苦苦的原以為昔日的默契還在

 

或許猶存卻今非昔比了

 

那感受不好自己卻偏偏最在乎

 

是真的會哭是因為在乎

 

難過當然也是因為在乎

 

或許是自己真的想太多了輕輕拋開

 

又聊起高中喝茶的老地方

 

聽說裝潢後變了

 

食物不好吃了那幅親切的壁畫也沒有了

 

輕嘆人都會變了更何況是環境呢?

 

只能說只是感嘆

 

真的別想太多~

 
 
 
 

2 則迴響 »

  1. ki Said:

    真是天生讓人操心阿 感覺你真的一直以來都沒變哈哈

  2. 宇成 Said:

    去年的生日真令人懷念


{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 { TrackBack URI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