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意義

 

 

今天回嘉的客運…除了朝馬…

還多停留了一個地方…

綿綿的細雨隨風拍打著車窗…滑落…

我把目光轉移至車窗外…

毫不猶豫…

我確定…是你所在的城市…

 

你說過…

你不屬於這個城市…

這裡有讓你沉重的壓力…不順心

就算身在此…吹著風…

你還是會想念陪伴你四年的嘉與朋友…

 

曾經…我相信…

甚至給你大於自己的信任…

卻無法預知…

原來時間所洗滌的不是回憶而是信任…

人的成長與信任似乎呈反比…

 

天真浪漫是女生與生俱來的本性…

或許我真的不是典型的女生…

過渡期…確實有那麼一點長

失焦後的自己…從此再也找不到你…

連自己也無法保證…

此時的選擇該傾向理性或回歸本性…

 

我平靜地告訴自己…

我不傻…何必把自己陷入莫名的掙扎裡…

看著自己腳上的泥沼…不深…

想起你尋求信任的眼神…

我更堅定了自己…

早該置身於故事之外…

不再去好奇…自己在故事中的被你操縱的遭遇…

 

我想…我回答了你…

這就是我…旅行的意義…

因為在一個人的旅行中…

只有自己…沒有你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