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二十四的七點十二分

 

二月二十四的七點十二分…

深黑的夜在昏黃的街燈渲染下…有點迷濛…

胸前掛著極具存在感的黑色對講機…

我正從研宿徒步到文院停車場…

牽了腳踏車準備回機房…

想起…約莫10分鐘前…

我手上還拎著未張貼的幾張海報…

對講機…傳來沙沙的聲響…

或許是雜訊吧…

一個人走在路上…

還是不要想太多比較好…

沿途遇見數對親暱的情侶…

黑暗中顯得格外刺眼…

卻也看見不少…跟我一樣…

一個人獨自地走的人…

在月光與路燈相呼應的夜晚裡…

跟著自己的影子…慢慢地走…

腳踏車騎在微微突起的磚塊上…

少了步行可能會被絆倒的風險…

圖文小徑…這裡擁有我最喜歡的好風景…

至少…是我想放鬆心情躺草地的基地…

無論是白天遠眺的體育館與田徑場…

還是夜晚的星光和人造光…

它總是寂靜地迎著風…

散發出讓人把煩惱拋諸腦後的魔力…

讓人冒著躺到狗屎或被蟲子咬的險…

慵懶地在草地上坐躺伸展肢體…

這應該就是它獨有的魅力吧~

抱持著快樂自在的心…去發現

哪裡都是一片好風景…

 

 

或許是今天一口氣看完<<惡人>>這本小說…

感觸很大??才有心情寫這篇blog…

不能不讚嘆作者能以如此平淡的文字…

敘述著每個人所掙扎的每件事…

                                                                                 細膩地從周邊環境的狀況去帶出每個"惡人"

所有機緣所拼湊出這個"惡人"拼圖…

室友問我…你覺得誰比較壞?

我說…佳乃(故事中的死者)

其實…我看完之後的心情…

增尾是個變態…殺人兇手卻貼心到讓人覺得心寒的恐怖…

更像是在揣摩自己的個性比較符合哪一個"惡人"

感謝今晚的嘉義出乎意料地…沒有很冷…

讓我一個人走在路上…

也不會感到孤單…

晚安~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