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

 

在濛濛細雨中

結束2天的高雄吃喝陳綺貞之旅

回到熟悉的民雄火車站

我坐在一旁

靜待西西跟小明去牽車

搖晃著雙腳…聽著雨聲發呆

一台轎車停下

女生拎著背包跟行李

眼光隨著背影往2樓的車站走去

回想起

曾幾何時

我也跟她一樣

每個星期天

都必須帶著沉重的行李與心情

回宿舍開始另一周的校園生活

每天呆在宿舍

倒數著下一個回家日

學校和家

那1小時的距離

我爸只要開45分鐘就到了

其實更多時候

是同學的哥哥或爸爸載我們的

對當時13歲的我來說

很珍惜…很享受

被爸爸送回宿舍的機會

每次

難得地被爸爸送回宿舍

打開車門的時候

心底那股濃郁的氣味洶上鼻頭

不捨薰得我鼻頭好酸好酸

一學期那麼2,3次的機會

我卻總是無法像平常那樣

扮演那個堅強的黃淑雯

每一次

我多想衝回車上

說…我想回家

我討厭必須要習慣住宿舍的生活

習慣了卻稱不上喜歡

我卻總是笑笑地揮手說拜拜

淚水再緩緩地流回心底

多難過…他們會告訴我

這是你自己的選擇

所以

我沒有資格難過

與其說我想回家

倒不如說

我想要更多跟家人共處的時光

爸常年在外地工作

一年下來…在家的時間

也不比住宿舍的我多

要在爸難得在家的時間

剛好碰上我也在家

更是難上加難了

其實

我懷念念小學的時候

每個周日

爸都會載著我,媽跟妹妹

來頓港式飲茶或早午餐

然後就到處去閒逛

當時候

我總是埋怨

為甚麼每次都是逛百貨

我想去其他地方

做些不一樣的事

長大後才發現

不知足的自己是多麼地愚蠢

此時…不爭氣的自己又哭了

原來

現在的自己

比以前知足了

卻又比以前脆弱了

發表留言